•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健康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提醒儿童泳池消暑要防传染病

来源: 作者: 2015-08-11 09:3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伏”酷热,带着孩子到游泳场所游泳、戏水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眼下正逢暑假,为了避暑,不少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到市内或者外地游泳池、游乐场所游泳戏水避暑。这样即可以去除暑热,又可以让孩子的暑假增加不少童趣。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专家发布健康提醒,家长带孩子游泳,一定要选择正规游泳场所,不正规游泳场所因管理不规范,细菌滋生,容易使儿童传染手足口病、红眼病、皮肤病、感染性腹泻等多种传染疾病。

  手足口病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专家李沧友介绍,“手足口病多以消化道、密切接触传染。”游泳池的温度适宜病毒存活,孩子们嬉水游戏,身体密切接触池水和设施,如果游泳池是不正规的泳池,管理不到位,消毒不彻底,孩子被传染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常规的消毒手段,是不足以杀死手足口病病毒的,手足口病很容易被紫外线杀死,这也是随着温度升高,日照增强,手足口病传染减少的一大原因。

  红眼病

  游泳过后,通常会感觉眼睛酸涩、有的甚至出现肿胀、发红的症状。李沧友介绍,这些症状与用来消毒的漂白粉有关,因为漂白粉有轻度的刺激性,游泳时,眼睛时常遇水,会出现红眼症状,有的过段时间后自行消失,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如果长时间不好,就容易引发细菌感染或病毒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必须去医院就诊。病原体也会通过池水传染。游泳时,要选择适合孩子佩戴的泳镜,这样可以减少感染的几率。

  皮肤病、腹泻

  李沧友认为,游泳池水如不经常更换,会滋生多种细菌,孩子皮肤娇嫩,抵抗力弱,很容易受到感染,如体癣、足癣等。孩子皮肤泡在水中时间越长,感染皮肤病的几率就会越高。此外,水中还有一些细菌容易引起腹泻,如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隐孢子虫等。孩子戏水,难免会吞下泳池水,很容易引起腹泻。

  李沧友提醒,孩子抵抗力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病毒的感染,夏季避暑选择游泳,一定要选择正规游泳池游泳,这样对身体健康才有保证。

关键词:沧州,医院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