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社保动态

吴桥县人社局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 鹏 2015-04-24 13:5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逐步建立学习型管理机构,吴桥县人社局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人人学习,终身学习”和“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理念,并把这项活动当做一项长期工作抓好抓实。

  一是强化认识,明确任务。要求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树立学习是生存和发展需要的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人生追求和享受。完善“每周一学、每季一考、每年一评”的“三个一”学习工作模式,形成“常学习、常换脑、常提高”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领导带头、目标管理。围绕加强思想与业务学习,安排每周五下午分管局长领头学习,一次集中学习不少于两小时,在每周一例会上通报学习情况,确保学习“时间、地点、形式、内容、人员、效果”六落实。

  三是加强考核、措施有力。为检验学习效果,建立激励机制作保障。通过考试、演讲、业务知识竞赛三种形式进行考核,并将考核成绩直接纳入年度“十佳业务能手”评选范围,切实把学习由“软指标”转为“硬任务”。

关键词:吴桥,人社局,学习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