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本网动态

沧州吴桥地税局帮农民诗人“出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耐岗 于健 2015-04-17 09:3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6日电(刘耐岗 于健)近日,河北省吴桥县地税局管理二分局的管理员孙月芬连续两天起早贪黑,在电脑前忙得不亦乐乎。原来,她在帮助一位农民诗人投递诗稿。这个事要从一年前孙月芬下乡调研说起。
 
    去年,吴桥县地税局开展“四个万家”活动,税务干部走进纳税人,征询纳税人涉税意见,了解纳税人需求。在实地调研中,孙月芬来到了安陵镇张家洼村郭福来的商店。“生意不太好做,只是勉强维持,没事的时候我就在这写写诗。“郭福来说。“写诗?详细说一下听听”郭福来的话引起了孙月芬的强烈兴趣。“我从小喜欢看书,上小学时开始写诗,经常在校刊上发表。这些年忙于生意,但也没放下自己的爱好,用诗言情言志,即使不能发表,也给生活添点乐子。”郭福来解释说。随后,郭福来拿出一沓诗稿,请孙月芬过目。“确实不错,你该朝这方面发展发展。”孙月芬鼓励郭福来坚持创作,做一名真正的诗人。她挑选了许多诗集和诗歌创作方面的专业教材送给郭福来,并从网上搜集约稿信息,把郭福来写在烟盒上的诗打成电子版来投稿。孙月芬的支持极大鼓舞了郭福来的创作热情,随着一首首诗歌的发表和一篇篇征文获奖,稿费单纷至沓来,郭福来立志要做一个“清新诗人”的梦想更强烈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某报刊开展“出彩零售人”征文活动,孙月芬鼓励郭福来参加。“我行吗?“郭福来很是犹豫。“怎么不行,你写了好几百首诗,写得都挺好,这就是出彩!”孙月芬帮郭福来填写表格,整理诗稿,参加了活动。今年,一份平板电脑的获奖大礼寄到郭福来店里,“老郭出彩啦!”村里人都轰动了,郭福来第一时间给孙月芬打电话,说:“孙姐,这荣誉有你一半功劳呢!”

关键词:吴桥,地税,出彩,写诗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