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沧州市运河区选出十佳“最美少年”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孙晓卉 付桂婵 2015-03-05 10:0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记者获悉,由运河区教文体局组织举办的“最美少年”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层层筛选,10名小学生被评为“最美少年”。日前,运河区教文体局召开表彰会,对他们进行表彰。

  据介绍,评选活动从去年9月开始,在辖区内的30所中小学校开展。通过班级提名、学校推荐、组委会评委的反复推敲,最终10名小学生脱颖而出。这些学生中,有的孝敬长辈,有的自强自立,有的拾金不昧。来自市南环小学的曲承志便是其中之一。曲承志从小失去了母亲,因为爸爸外出打工不在家,他一直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随着爷爷奶奶年纪越来越大,当其他同龄的孩子依偎在父母怀里撒娇时,曲承志已经承担起照顾爷爷奶奶的重担,整理房间、做饭、给奶奶洗脚……

  这10名小学生除获得奖杯和证书外,爱心企业还向其中3名家庭贫困的学生每人发放了3000元的助学金。

关键词:运河区,十佳,最美少年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