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本网动态

中捷社区民调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刚 2015-03-04 16:4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支农街社区居民刘某来到中捷司法局,将一面写有“热心服务,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中捷人民调解指导中心,感谢人民调解员助其解决纠纷,并握着民调员的手说:“有这个部门,老百姓少打很多官司,少走很多路,应民心,顺民心。”

  春节前的一天,社区居民刘某走出家门兴冲冲的来到新买的汽车前,挡风玻璃和发动机前盖上的两条深深的划痕强烈的刺痛了刘某的双眼……刘某急匆匆的奔向小区物业监控室,通过调看监控,经对比核对确定肇事者是本小区张某的儿子。刘某多次找到张某家人,双方始终未能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并且双方言语愈加激烈,大有矛盾升级之势。刘某突然想到了,中捷司法局在电视上宣传过人民调解业务。刘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敲开了司法局民调办公室的门,司法局的民调办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刘某,将刘某反映的情况做了详细登记并按照属地管理情况将纠纷转至支农街社区民调办。在司法局和社区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民调员的多次走访调查和谈话,终于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并及时履行,纠纷双方握手言和。

  自2013年起,中捷司法局以农管委、土地流转中心、社区为依托,逐步建立了51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全面建立中捷人民调解基层网络,不断完善人民调解网络,强化民调队伍建设,调解民间纠纷,防止矛盾激化,为积极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中捷,社区,调解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