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民生

沧州市6社区被认定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2015-03-03 22:2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9日电(记者 董传辉)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发布2014年度省级充分就业社区认定名单的通报(冀人社字【2014】327号),我市解放西路社区、朝东社区、隆华社区、铁路新村社区、南环东路社区、石化新村社区等6家社区荣获2014年度省级充分就业社区。

  为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劳动保障平台作用,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今年省人社厅在全省开展了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认定的方法,认定指标分为两类,一是充分就业指标完成情况,包括: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就业援助、零就业家庭等情况;二是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创业和指导工作、社会保险及其他工作、基础管理工作、基层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我市各社区在创建活动中,对照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工作标准,结合我市就业服务需求,不断细化和完善各项工作要求,在制度规范化、措施有效化、工作具体化、服务精细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实践。经社区自评、区县推荐、市级初查,我市共有解放西路社区等6家社区参加全省核查验收。10月份,省厅组织相关专家成立考核组,实地走访了我市每个参评社区,并按充分就业社区推荐认定指标进行了详细量化考核。通过检查,考核组认为,沧州的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工作开展扎实,政策落实到位,人员配备齐全,基础台账详实。最终,参评的6家社区全部通过验收。

  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是提高社区就业服务平台工作质量上水平,更好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也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中一项长期规范性的活动。希望我市这6家社区充分发挥省级充分就业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的开展,促进我市社区就业服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关键词:沧州,社区,就业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