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沧州:微心愿征集让“好人之城”添暖意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耿建扩 2015-02-27 09:2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位残疾老人想要一辆轮椅,沧州市运河区的社区干部很快满足了老人的心愿;一名贫困儿童想要一件漂亮衣服,沧州市公安边防支队领导亲手把衣服穿在了孩子身上;一位失明青年想学习按摩技能,河间市一家按摩店的老板霍红敬表示可以免费传授,直至这位青年“出徒”能够创业开店。

  春节期间,围绕“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年”这一主题,河北省沧州市广泛开展“好人之城·温暖沧州”微心愿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共征集到各类微心愿2000多条。在全市集中认领活动中,近700条微心愿在半小时内就全部被认领。

  沧州市始终重视公民道德建设,通过连续八年开展“沧州好人”典型宣传评选活动,集聚正能量,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沧州市委书记商黎光说:“一座城市被称为温暖的城市,不是说那儿的阳光有多温暖,而是城市中的人们彼此关心、讲文明、有礼貌。我们要努力建设‘好人之城’,让亲而善、和而美成为精神财富和名片。”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了“好人之城·温暖沧州”活动,让沧州充满温情和暖意。

  依托《沧州日报》和中国文明网沧州频道等大众媒体,开设微信平台,以困难群众、孤残儿童、空巢老人、待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为主,面向全体市民征集微心愿。统一登记和发布,发动社会爱心组织、广大志愿者、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认领,共同帮助求助者实现微心愿。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继红也在活动现场认领了微心愿,并帮助求助者完成了心愿。

  “为奉献者奉献”,春节前,沧州好人后援会在对全市所有历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河北雷锋”月度和年度入选者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确定了135名困难好人,以沧州好人后援会名义对他们进行帮扶,发放帮扶资金21.5万元。

关键词:沧州,微心愿,好人之城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