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天冷心暖和 空巢老人吃上“爱心”水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马玉梅 董传辉 2015-02-13 09:1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12日电(马玉梅 记者 董传辉)“郭大妈,尝尝我们包的饺子香不香。”2月11日上午,运河区公园办事处丽景社区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把空巢老人请到社区,一起包饺子,唠家常。素馅清新爽口,肉馅肥而不腻,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在活动的前一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把场地打扫得干干净净,并把包饺子的材料准备好。“今天是小年儿,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和空巢家庭好好聚一下,体会一下节日的快乐。”社区书记张金利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包饺子的有10多个人,既有社区工作人员,也有热心居民。郭淑芳老人告诉记者,听说社区要包饺子,她早早地就赶了过来,一直跟着忙活。大家边说边干,小屋里充满了笑声,不一会儿就包了十多盘。 活动室中间坐着的一位老人,虽然头发白了,但一身红色的唐装显得精神矍铄。老人叫刘志文,今年已经98岁了。看着大家忙碌的样子,老人在一旁直挑大拇指。10点多,第一锅饺子出锅了,社区工作人员将香喷喷的饺子放进老人嘴里,老人高兴地说“真香”。

关键词:沧州,空巢,爱心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