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河北省春节期间将组织开展关爱帮扶道德模范活动

来源: 沧州文明网 作者: 2015-02-10 23:1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沧州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对全市780多名历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河北雷锋”月度和年度入选者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并从中确定了135名特别困难的道德模范,该市计划对他们进行集中帮扶。

  2015年春节临近,为解决部分道德模范生产生活困难问题,在全社会进一步兴起好人好报、恩将德报的良好风尚,近日,省文明办下发了关于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关爱帮扶道德模范活动的通知。省文明办向各市拨付专项帮扶款,用于关爱帮扶各地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包括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人物),并要求各市抓紧对本地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的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春节前将帮扶款发放到道德模范手中。同时要求各市根据道德模范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要,联系民政、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通过资金、实物等形式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动员好人后援会、道德基金会、志愿服务组织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活动,实实在在地解决道德模范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向道德模范赠送贺卡、春联、鲜花以及邀请出席节日庆典、文艺演出等形式,关爱礼遇道德模范,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各市也纷纷面向道德模范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慰问关爱帮扶活动。石家庄市将为省级以上道德模范提供2015年全年免费乘坐市区内公交车、免费保洁一次、赠送报纸一份、免费体检一次等关爱礼遇,拟在春节期间向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等55人每人赠送价值1000元的慰问品。张家口市将组织市直各部门、各级文明单位和各类志愿者团体对全市各级道德模范进行节前慰问,并与部分家庭较为困难的道德模范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秦皇岛市将省文明办专项帮扶款用于部分生活困难的省级道德模范,并申请市财政资金40万元,对30名生活特别困难的省市级道德模范、平民偶像进行资金帮扶,并组织志愿者上门为道德模范提供政策咨询、打扫卫生、聊天等贴心服务,组织发动文明单位与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结对帮扶。邯郸市文明办为“中国好人”曹中艮赠送慰问金5万元,支持扬帆助学协会3.5万元,为省道德模范张青彬赠送慰问金1万元,为4名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赠送慰问金各5000元。

  

关键词:河北,春节,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