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河间市计生局“巧用”新春“宣”计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许静 董传辉 2015-02-05 09:4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4日电(许静 记者 董传辉)河间市人口计生局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大量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统筹安排,积极做好节日期间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服务工作,受到广大育龄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了让广大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河间市计生局对计生女孩家庭、特困计生家庭、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一户计生困难家庭的心坎上。

  利用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回家团聚、商贸集市人员密集、群众走亲访友的有利时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口计生宣传服务活动。并通过专题讲座、计生游园、观看电教片等形式,开展未婚青年计生国策教育,增强未婚青年遵守计生国策意识,普及生殖保健等知识。

  抓住春节外出人员返乡时机,为返乡的育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检查服务,并及时准确地掌握流动人口育龄妇女的相关信息,组织宣传和技术服务人员,深入到流动人口家中,看望和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同时进行服务管理制度和各项政策法规的宣传,为他们查验、换发《婚育证明》,及时解决在办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河间市计生局“巧用”春节,用最好的服务态度,最优的服务质量,最细的优生指导,赢得了群众的支持,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关键词:计生局,春节,宣传,服务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