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四项联动积极应对春季传染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夏延民 殷建民 2015-02-05 13:4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5日上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大会议室内学习气氛紧张严肃,由该院医疗专家进行的埃博拉出血热院内防控医疗知识讲座正在进行。根据国家卫计委1月15日加强冬春季传染病防控部署要求,近期,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积极做好应对工作,医疗救护、技术训练、药品储备、模拟演练四项联动积极应对春季传染病。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组织专家,根据国家、省两级卫计委及市卫生局发出的预警提示和工作部署,针对H7N9禽流感、埃博拉出血热等传染性疾病流行趋势,组织医院医疗专家进行疫情研判、评估,并对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技术培训,针对埃博拉出血热等传染病紧急救护、诊治进行模拟性演练。同时,加强药品、医疗物资的储备。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担负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任务,为确保出之能战,战之能胜,该医院进一步对公共卫生突发应急事件医疗救援预案、应急流程、组织指挥进行梳理完善,明确全院各岗位职责和任务,针对性完善了应急抢救、诊疗、病区消毒隔离、医院感染等环节的计划方案,一旦发声疫情,医院立即形成有效合力,投入到应急救护医疗中,尽最大可能减少传染病对社会的危害,对百姓健康的威胁。

关键词:沧州,传染病医院,春季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