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法制新闻

收废品为名居民家中行窃

来源: 沧州法治新闻 作者: 迟琳 韩清帅 胡祝源 2015-02-03 10:5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名废品收购人员嫌收废品来钱慢还辛苦,便以此为名暗中盗窃。1月29日上午,这两名男子驾驶三轮车,在交通南大街平安保险公司附近平房区一户居民家中盗窃时,被户主抓了个现行。

  当天上午11时许,巡警接到报警称,交通南大街平安保险公司平房区一户居民家中,有人偷东西。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青年男子、一名中年妇女正和两名中年男子扭打在一起。看到民警赶到,青年男子大声呼喊“他俩是小偷,赶紧抓住他俩”。民警立即上前,将双方分开,并将两名中年男子控制。

  随后,经了解,青年男子是这里的居民。他反映说,自己有两套房子,分前后院。当天上午,他正在前院睡觉,保姆叫醒他说听到后院有男人说话。自己赶紧起身去后院查看,发现两名男子正抬着一台缝纫机从后院出来。

  青年男子立即上前质问,双方厮打起来,保姆见此报了警。在院门外的一辆电动三轮车上,民警发现一台电视机和一台电脑显示器,并在两名中年男子身上查获珍珠项链一条和百元现金。

  原来,这两名中年男子平时以收废品为生,因嫌收废品太辛苦来钱慢,于是便以此掩护暗中盗窃。当日,他们途经此处,发现一户居民家中大门虚掩,屋里没人便实施盗窃。目前,巡警已将该案移交辖区刑警队作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收废品,居民,行窃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