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泊头市两科普示范基地产品亮相央视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金彦文 刘志武 2015-01-30 11:1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CCTV-7频道的《农广天地》栏目中,以“从农田到餐桌——走进泊头”为题专题报道了“泊头亚丰绿色果品科普示范基地”的鸭梨和“河北泊头五谷蛋鸡优养科普示范基地”的鸡蛋产品,并重点推介了两个基地在优化产地环境,打造质量安全体系,抓好种养殖源头管理,规范生产加工、包装销售等关键环节,实施安全检测及质量追溯制度,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安全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

  近年来,泊头市依靠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梨果资源及传统的蛋鸡养殖优势,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对地方特色产业的支撑作用,充分调动各类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的积极性、能动性,以提升农业从业者科技素质为抓手,以提高农产品安全质量为保障,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大力发展梨果种植业和蛋鸡养殖业。抓源头、带产业、强监管、促发展,扶植、引导建设了多个现代化高标准的种植、养殖示范区,逐步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制度和监管体系,持续推进无公害农副产品的生产加工水平,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成为了促进区域经济繁荣的“新引擎”和引领农民致富的“增长点”。

  节目播出后,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基地周围的许多种养农户纷纷表示:要尽快加入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努力学习基地先进技术,全面掌握生产营销技能,走依靠科技创新致富之路,为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泊头,科普,央视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