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法制新闻

刨人祖坟勒索钱财钱没诈来落入法网

来源: 沧州法治新闻 作者: 邢春梅 2015-01-28 09:4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沧县公安局纸房头刑警队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涉案犯罪嫌疑人蔡某被抓获归案。

  1月11日上午,沧县公安局纸房头刑警队接辖区村民沙某报警,称有人将自家祖坟挖开,并利用此事多次打电话向自己索要现金20万元。接警后,刑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办案民警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相关信息及时固定证据,同时积极围绕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展开工作。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最终确认敲诈电话的使用者蔡某。经进一步工作,办案民警确认蔡某曾因敲诈勒索被判过刑,进而确定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16日晚10时许,办案民警在蔡某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蔡某对其于2014年12月以来多次破坏沙某家祖坟,并电话敲诈沙某现金2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祖坟,勒索,法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