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沧州六旬患病老人持凶器沿街追赶路人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张海健 张延 胡祝源 2015-01-28 09:4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沧州一位六旬老人手持凶器跑到街上追赶过往行人,吓得路人纷纷躲避。

  1月21日上午8时左右,在沧州新华西路风情街对面,有一位老人左手持刀右手拿一把铁锹站在自行车道中间沿街追打过往路人,人们都怕伤到自己吓得赶忙避开老人,可老人依然紧跟其后追着不放。巡警赶到现场后快步上前拦住老人,想将其手中的凶器夺下,避免造成人员伤亡。谁知老人突然将刀放到自己脖子上叫嚷着不让民警靠前,声称:只要民警靠近,他就挥刀自杀。鉴于老人情绪极不稳定,为防止老人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民警退后数步好言安慰老人,并向其表明身份,劝其放下凶器,并表示有困难可以帮助老人。民警一边通过劝说安慰来吸引老人注意力,一边安排人对老人进行合围。最终民警趁老人转身的空隙,快步上前一把夺下老人的刀和铁锹,控制住了现场的局势。

  据了解,老人名叫朱某,有精神疾病,其儿子因触犯法律现在某监狱服刑,目前已出狱。由于其子释放后一直没有回家,老人并不知情,造成思子心切。在日常生活中朱大爷孤独无助,以至于试图报复那些曾经与儿子有过节的人。派出所通过调查核实老人并未伤到群众,考虑老人年事已高又患病在身,只好联系所属居委会将老人接走调养。

关键词:沧州,老人,凶器,路人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