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服务三农

沧州青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兴起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张海健 秦景铎 杨凤娇 2015-01-14 13:5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沧州青县积极转变农业经营方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组织化、规模化程度,加快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又迈出了新步伐。

  在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上,青县始终在科学探索新路子。2014年,青县围绕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公司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多措并举,促进了全县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提质增效。在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方面,2014年,全县新增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达到4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0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

  青县还狠抓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2014年,全县新增农民合作社82家,总数达到542家,全县入社成员2.3万户,辐射带动农户7.2万户,有力推进了农业生产向组织化、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司马庄绿豪合作社、大鹁留勃翔合作社2家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7家合作社被评为省级示范社,28家合作社被评为市级示范社,国家级、省级、市级示范社个数均列沧州市首位。

关键词:沧州,青县,农业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