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服务三农

沧州联通推出惠农业务“农合通” 近万农户获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吴志刚 董传辉 2015-01-13 21:4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联通送服务到农村,农户争相办理“农合通”业务。刘志广 摄

  长城网沧州1月12日电(吴志刚 记者 董传辉)为落实国家惠农政策,沧州联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联合当地新农合管理部门推出了“农合通”专项惠农活动。截至1月9日,累计9240位农户办理了该项业务,除享受减少新农合参保费用的优惠外,还能额外体验免费的信息服务。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我国解决农民看病难问题的重要举措,受到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但河北省2015年“新农合”收费标准由2014年每人70元提高至每人110元,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农民的参保门槛。

  为降低参保农民负担,沧州联通推出“农合通”惠农业务,凡购买“农合通”卡并加入联通网络的农村居民,联通公司代为支付75元/人的农合费用,占个人缴费额度的68.2%,农民个人缴费标准不升反降,有效消除了参保顾虑。该公司还研发专门应用,可以按照新农合管理部门的要求,将新农合报销范围、办事流程等政策信息,及时传送到参与农户的手机。沧州联通惠农措施得到参保农户和县乡政府、乡村两委大力支持,沧州联通各农村营业部经理也深入乡村,为参保农民提供了现场受理等便捷服务。

关键词:沧州,联通,惠农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