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服务三农

沧州市建成职工书屋300余个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12-09 22:2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下午3时,沧州市邮政局邮区中心局员工张军,像往常一样来到局职工书屋还书。像这样的职工书屋,我市已建成300余个。

  说起职工书屋,张军体会颇深:“我是邮区中心局的一名转动工,工作脏累、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但职工书屋给了我们一线职工一个休息的场所。每次来到这里读一本书,都觉得是一种心灵的休息。”张军最喜欢读文学类、军事类书籍,职工书屋里军事类书籍他已经读得差不多了。同时,沧州市邮政局工会每年都会举办为期三个月的读书节,至今已举办了11届。每届读书节期间,单位都会给员工推荐一系列好书,引导员工多读书、读好书。目前,邮政局职工书屋收藏各类书籍4000余册,下面20多个支局都有图书角。

  近几年来,市总工会以职工书屋建设为载体,每年评选读书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带动和倡导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工会建立职工书屋300余个。其中,全国职工书屋20家,省级职工书屋15家,市级职工书屋70家。上升到国家级职工书屋后,市总工会还会向上申请,赠送3万元的图书。现在,各级职工书屋已经成为职工学习理论、知识、技能的“加油站”和“提升机”。

  同时,我市还建有农民工书屋、职工阅读吧、职工图书角等共有2000多个,各类书籍200多万册。

关键词:沧州,职工,书屋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