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打工攒下19000元血汗钱险丢失 沧铁人相助帮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晓华 徐彩云 2014-10-27 10:4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25日电(杨晓华 助理记者 徐彩云)承德市兴隆一男子在吴桥打工,辛辛苦苦攒下了19000元,谁料,临上火车前险些丢失。幸好沧州车务段吴桥站客运人员热心相助,血汗钱方才失而复得。

  10月21日7时50分,威海至北京的K412次列车已经开始检票,沧州车务段吴桥站客运值班员王永刚正在候车室组织旅客。突然,他听见一男子嚎啕大哭:“那可是我的血汗钱啊,我家里父母、妻子、女儿都等着这钱,我不走了,让我死在吴桥算了!”

  王永刚心中一紧,赶紧挤过去。只见一中年男子坐在椅子上哭得顿足捶胸。王永刚一边稳定旅客情绪,一边细心询问。原来,此人叫张寿山,承德市兴隆县人,刚才他上厕所时,不巧K412次列车开始检票,他匆忙从厕所出来,却发现自己放在椅子上的黑色小提包已换成了另一只外观差不多的包,他自己的包里有他在吴桥某砖瓦窑场打工辛辛苦苦挣来的19000元钱。

  这时离K412次开车仅有10分钟。王永刚一边安慰张寿山,一边带着他在正在检票的旅客队伍中逐个地寻找,眼看旅客都检过票,可还是没找到。这时离开车时间只剩8分钟了。

  王永刚来不及多想,拉着张寿山一路奔跑登上了停靠在二站台的K412次列车,开始在拥挤的车厢内一节一节查找。在查到5号车厢时,一个半旧的黑色小提包赫然躺在行李架上。“就是那包!”张寿山激动地大喊起来。王永刚急忙上前将包取下,打开一看,正是张寿山的,包内19000元现金一分不少。

  原来,去廊坊的旅客高建林也带了一个与张寿山差不多的小提包。在候车室与他坐在一起,因匆忙检票将包拿错。就在这时,发车的铃声骤响,王永刚挤出人群下了火车。车厢内,张寿山眼含热泪,在车窗边朝王永刚不停地挥手致谢。

关键词:沧州,铁路,助人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