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民生

化粪池井盖“失踪”半年 老旧小区隐患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邢雨龙 2014-08-15 05:2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号楼下的化粪池被居民用水泥构件填充。邢雨龙 摄
化工厂宿舍的排水设施破损不堪。邢雨龙 摄

  长城网沧州8月14日电(实习记者 邢雨龙)“我们家楼下化粪池的井盖没了,正好在窗户底下,每天臭气熏天不说,也没个警示标志,晚上下夜班回来的从这过得多危险啊!”家住黄河路化工厂宿舍6号楼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楼下由于井盖丢失存在着出行隐患。“这井盖都没了半年了,要是真不小心掉进去啊,不淹死也得熏死。”

  记者13日来到化工厂宿舍,看到6号楼下临近一楼窗户的地面上有一口没有井盖的化粪池,上面还有一些水泥构件堵在井口,接近后就能感受到明显的恶臭,并没有设立警示标志。在化工厂宿舍转了一圈,记者发现6号楼下的情况并非个案,小区内有多处井盖破损甚至丢失现象,给小区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询问周边居民得知,化工厂宿舍是老旧小区,在07年化工厂破产后就没有修缮过。“看着现在沧州发展的这么好,路也宽了,楼也高了,可我们这些老小区却没人管了。外面黄河路修高了,夏天一下雨小区就被淹,水都能没到膝盖”,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我们居民也都去社区、南环办事处这些单位反应过,还是没能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化工社区了解相关情况,化工社区于主任告诉记者,他们也注意到并试图解决小区内存在的问题,但由于资金不足未能解决,“07年我们化工厂破产重组,但是重组时没能包含化工宿舍,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向各级单位申请修缮小区的费用,但是得到的资金很少”,于主任介绍说,“现在小区里也没有物业,没有物业公司愿意来接管这样的小区,我们的处境很尴尬”,“目前在沧州市区,类似于化工厂宿舍这样的老旧小区应该还有一些,也希望大家能集中智慧,改造一下老旧小区的面貌。”

关键词:沧州,小区,井盖,安全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