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财经新闻

中瑞自由贸易协定给力“沧州制造”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 2014-07-18 15:0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一共有两家公司各签发了中国-瑞士自贸区产地证,分别是沧州海达餐具有限公司和沧州华意铸业有限公司。”昨天,记者从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协定》)于2014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后,截至目前,我市已有两家企业从中受惠。

  7月4日,沧州海达餐具有限公司一批价值38200美元的不锈钢餐具,获得了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其签发的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书,这也是沧州签发的首份中国-瑞士原产地证书。凭此证书,沧州海达餐具有限公司的该批产品可享受节省3438美元的关税待遇。随后,沧州华意铸业有限公司价值45863美元的产品也获得了原产地证书。

  据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沧州海达餐具有限公司出口瑞士的这批产品,在《协定》生效前,关税约9%,需要交纳3438美元(货物总值382009%)的关税,《协定》生效后降为零关税,也就是节省了3438美元关税。“初步按照瑞士进口关税9%计算,我们出口到瑞士的产品进入瑞士市场的价格就降低9%,企业产品的价格优势将更加明显,更有利于‘沧州制造’增加出口量。沧州的出口企业在跟客户商签合同时,可以优惠共享,提高出口货物单价,增加销售收入和利润。”

  据了解,《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是我国与欧洲大陆国家签署的首个一揽子自贸协定。按照协定,瑞方将对中国99.7%的原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中国对瑞士84.2%的原产出口产品最终实施零关税。如果加上部分降税安排,瑞士参与降税的产品比例高达99.99%,中国为96.5%。瑞士对我国降税较大的产品有纺织品、服装、鞋帽、汽车零部件和金属制品等。

关键词:沧州,中瑞,沧州制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