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首届全国武术国家级非遗八极拳传承发展交流大会主题展览开展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
2023-07-28 09:28:58
分享:

  近日,首届全国武术国家级非遗八极拳传承发展交流大会主题展览在沧州体育馆北广场开展。

  太祖拳,抖身如虎、形似游龙;疯魔棍,急快迅猛、棍行有声;查滑拳,发力爆脆、刚柔自如……记者看到,现场精选了沧州29个代表性拳种,以静态展板的形式进行集中推介展览,内容包括拳械项目的历史沿革、拳谱技法、保护传承等。

  据了解,此次主题展览将持续到8月1日,对社会免费开放,大家可自行游览参观。

  沧州是全国首批唯一的地级市武术之乡,更是国家级武术非遗八极拳的发祥地和重要传承地,历史传承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在沧州举办首届全国武术国家级非遗八极拳传承发展交流大会,是沧州作为武术之乡创新赛事体制和弘扬特有拳种的重大举措,是让国家级武术非遗“活起来”“火起来”的有益尝试。交流大会将于7月28日至8月1日举办。此次交流大会以国家级非遗传统武术项目为核心,通过策划和实施“赛、论、展、游”系列活动,对国家级非遗传统武术项目进行立体化、多元化、全方位展示。本次活动四个板块分别在两个地点进行,沧州承办“赛、展”两个板块的活动,孟村回族自治县承办“论、游”两个板块的活动。(记者 李圣哲)

关键词:武术,八极拳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