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沧州市举办武术套路线上比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12-26 10:37:22
分享: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沧州市武术套路线上比赛正在“云端”上进行得如火如荼,各武术参赛者纷纷把自己的“绝活”以视频方式上传。如有想参加比赛者,可于12月26日之前完成在线报名和上传视频。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我市大运河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系列活动之一,由市体育局和市武术协会举办,各县(市、区)武术协会、武术馆(校)、组织及个人可参加。竞赛内容包括形意拳、八卦掌、八极拳、通臂拳、劈挂拳等拳术项目,以及刀、剑、棍、枪、朴(大)刀、扇子、匕首、鞭杆等器械项目。个人项目按年龄分为11岁以下(含11岁)、12-17岁、18-39岁、40-59岁和60岁以上(含60岁)共5个组别。参赛单位和个人可通过市武术协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随后,赛事组委会将会根据技术评判进行成绩录取。

  市体育局武术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我市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展示和竞赛的平台,弘扬沧州武术文化,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习武健身,增强体质。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将继续大力发挥武术赛事对城市品牌塑造的拉动作用,大力助推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一步擦亮武术之乡名片。(记者 周洋)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