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沧州东光:非遗进校园为“双减”添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11-04 09:05:05
分享:

  学生正在学习传统武术。通讯员 赵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许志彤 任玉健)沧州市东光县以教育“双减”政策为依托,将非遗文化引入校园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也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近日,在东光县第二实验小学,武术社团的学生正在操场上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日常训练,认真学习省级非遗项目东光传统武术“沙家门拳”的基本套路,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令,在老师的示范教习下,三十多名学生一招一式虎虎生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自信、自律的精神风貌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

  据了解,为促进学生素质教育的不断深入,提升“双减”工作质效,东光县各小学校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设传统武术、泥塑等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引导学生强健体魄、锻炼动手能力,“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对本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同时也打造出具有乡土历史文化底蕴的课后服务品牌。

关键词:东光县,传统武术,非遗,双减,沧州东光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