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首届全国武术国家级非遗八极拳传承发展交流大会将在沧举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7-24 09:59:00
分享:

  7月28日至8月1日,首届全国武术国家级非遗八极拳传承发展交流大会将在沧州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传承优秀传统武术文化 弘扬自强不息体育精神”,以国家级非遗传统武术项目八极拳为核心,通过“赛、论、展、游”系列活动的策划与实施,对八极拳进行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集中展示。

  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河北省体育局、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沧州市体育局、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八极拳作为沧州知名拳种,距今已有300年的历史,目前已有序传承十四代,在沧州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沧州举办首届全国武术国家级非遗八极拳传承发展交流大会,是沧州作为武术之乡创新赛事体制和弘扬特有拳种的重大举措,是让国家级武术非遗“活起来”“火起来”的有益尝试。

  本次活动四个板块分别在两个地点进行,沧州市区承办“赛”“展”两个板块,孟村回族自治县承办“论”“游”两个板块的活动。“赛”,7月30日—8月1日在沧州体育馆举办首届全国武术国家级非遗八极拳传承发展交流大会主体赛事;“论”:7月28日在孟村回族自治县八极拳展演馆举办首届全国武术国家级非遗八极拳传承发展交流大会研讨会;“展”:7月26日—8月1日在沧州体育馆北广场进行首届全国武术国家级非遗八极拳传承发展交流大会主题展览;“游”:7月31日在孟村进行首届全国武术国家级非遗八极拳传承发展交流大会八极故里游。

  为举办好本次交流大会,特成立大赛筹备委员会,下设综合协调组、场馆保障组、竞赛组、安全保卫组、健康保障组、文体表演组等工作小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协同配合,抓好末端落实,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记者 尹君伊)

关键词:武术,八极拳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