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康彦民与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韩旭举行座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03 15:57:57
分享:

  8月2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与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韩旭举行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参加座谈。

  康彦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韩旭一行表示欢迎,向多年来对沧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康彦民说,省委、省政府对沧州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明确沧州“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的总目标,要求打造河北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增长极;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州调研时提出加快沿海经济发展、开发区提档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安全发展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五个更大成效”等具体要求,为沧州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当前,沧州正抢抓重大机遇,发挥港口、区位、交通等优势,深化与上海港等先进港口合作,大力推进航线拓展和码头泊位、集疏运体系、智能化管理平台建设等,推进黄骅港由单一能源港向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转变。同时,沧州绿色化工、管道装备、服装服饰等主导产业和东光包装机械、泊头铸造等县域产业优势明显、特色突出,双方拥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产学研合作、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融合,推动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迈进。

  韩旭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实力、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北工业大学与沧州市长期以来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在保温材料、包装机械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合作成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完善合作对接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术难题协同攻关等方面深化合作。同时,将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主动融入沧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向沧州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和科技成果,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作出贡献。

  市领导和春军、王晓玲参加座谈。(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河北工业大学,座谈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