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康彦民带队赴北京央企国企开展招商活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7-14 15:27:03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加大联合央企国企促进大招商、招大商,7月13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带队赴北京央企国企开展招商活动,就绿色化工、装备制造等领域项目合作,分别与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世瑞,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立伟,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进行深入对接座谈。

  座谈中,康彦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央企国企长期以来给予沧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康彦民说,沧州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拥有区位、港口、交通、土地、产业等诸多比较优势,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增长极。当前,沧州上下正聚焦省委、省政府明确的“沧州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总目标,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州调研时提出的“五个更大成效”的具体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央企国企是全国企业的“领头羊”和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沧州的发展,离不开央企国企的大力支持。希望各央企国企一如既往关注沧州、支持沧州,充分发挥在资源、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聚焦绿色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产业,寻找合作契合点,促进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延伸,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沧州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健全沟通协调机制,着力打造协同合作平台,不断深化产业、项目对接,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沧州落地生根。

  央企国企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近况和在沧项目进展情况,并对沧州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各家央企国企均表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沧州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此次就新兴际华绿色智能冶金炉料和钒钛新材料基地及献县冷链物流港项目、北汽闲置资源整合和北京现代整车出口基地项目、中海油苯乙烯、聚丙烯、芳烃产品结构优化升级项目等,分别与沧州深入洽谈,达成合作共识。下一步,各央企国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更加注重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合作方式创新和科技创新,促进与沧州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助力沧州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董鸣镝、尹卫江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央企,招商,座谈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