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守牢餐饮行业安全底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7-15 16:54:32
分享:

  沧州消防救援支队南大港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通讯员 刘彦宏 李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彦宏 李行)为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沧州消防救援支队南大港大队联合当地住建局、科技商务局、燃气公司等部门开展餐饮行业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联合检查组针对餐饮场所的厨房燃气安装、使用、线路设计、维护保养等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燃气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设施是否完整好用,从业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常识和扑救火灾的能力等情况做重点检查,并现场进行消防安全科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要求餐饮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发放燃气、液化气罐正确使用的消防安全宣传单,增强餐饮场所消防安全意识,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排查并治理了餐饮行业燃气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餐饮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