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聚焦燃气安全 加强风险管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7-08 16:48:00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南皮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通讯员 王珊珊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王珊珊)为深刻吸取近年来燃气事故教训,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南皮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及宣传工作,多措并举筑牢燃气消防安全防线。

  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大队联合南皮中燃公司、液化石油气公司对辖区餐饮场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向场所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其立即整改落实。

  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开展燃气压力管道泄露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加强燃气经营企业的应急管理工作,提高燃气公司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宣传。走进小吃街、农贸市场、商业街等开展燃气消防安全知识和器材培训。利用微信群、QQ、移动终端短信等方式发布消防宣传提醒。

  下一步,南皮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燃气检查及消防宣传培训工作,提升广大群众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