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集市宣传忙不停 安全知识带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6-14 11:01:25
分享:

  沧州消防救援支队中捷大队走进集市,为广大群众送去夏季防火知识。通讯员 张涵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涵)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沧州消防救援支队中捷大队走进集市,为广大群众送去夏季防火知识。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借助集市人流量大、人员活动范围广、宣传效果显著等有利条件,在人员集中的市场进出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细致讲解夏季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如何排查家庭火灾隐患及日常防火措施。同时,大队宣传人员叮嘱群众要在思想上处处留心做好消防防范工作,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及时清理家中的易燃可燃杂物,严禁电动车违规充电、野外用火、私拉乱接电线等危险行为,并向过往群众和摊位负责人发放居民防火安全知识、家庭火灾隐患排查宣传彩页、消防知识台历等,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防火的重要性。

  下一步,大队将组织继续深入辖区广场、商场等开展夏季消防宣传工作,为增强辖区夏季火灾防控能力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