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安全大检查 敲门入户送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6-04 11:10:21
分享: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讯员 刘卉晶 刘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卉晶 刘艳)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挨家挨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防火锦囊”。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根据家庭实际情况以及当前火灾防控重点,采取登门入户的方式为居民发放家庭防火知识宣传资料,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了生活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包括初期火灾扑救和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重点叮嘱了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排查家庭火灾隐患,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躺在床上吸烟;要按照规定停车,不占用小区内消防车道、疏散通道;电动车要按照有关规定停放、充电等注意事项。

  此次入户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人民群众构建一个和谐、平安的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消防保障。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