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借力电动自行车上牌开展防火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5-25 08:52:55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华大队深入电动自行车上牌地点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通讯员 李莹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莹)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华大队借力电动车上牌契机,主动深入电动自行车上牌地点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员为正在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手续的车主,发放关于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的宣传资料,同时还向过往的群众详细讲解了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的危险性,告诉大家电动车充电时间不要过长,不得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停放和充电,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疏散逃生和灭火器的使用方式等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方便了辖区电动自行车车主了解、学习消防知识,自觉遵守电动自行车的停放和充电规定,而且提高了群众规范使用电动车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电动车安全使用常识普及率和覆盖率。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