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交通学院:饺子宴送别毕业“娇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6-10 09:28:13
分享:

  学校老师为学生送去饺子。通讯员 李冠达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高箐 李冠达)日前,沧州交通学院举行“送别‘交’子启新程”活动,给毕业生送上“母校味道”的礼物——让全校毕业生吃上热气腾腾的“上车饺子”,带着母校的美好祝福与殷切希望开启新征程。

  北方习俗中有“上车饺子下车面”一说,而在我国传统习俗中饺子又象征着团圆与团聚,送别吃饺子表达着不舍和期盼再次团聚的美好寓意。在沧州交通学院食堂里,教师们正忙碌地和面、擀皮、包饺子,把学校对毕业学子的美好祝福都包进一个个饺子中,为骄子们送行,愿他们前程美满,蒸蒸日上。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原因,学校无法像往年一样举行毕业典礼。为了弥补学生的毕业遗憾,学校特意组织教师为毕业生包饺子,让大家过一个别样的暖心“毕业典礼”。同时,学校还为全体毕业生发放了“上车饺子”领用券,方便学生免费兑换饺子。

  小小饺子香气扑鼻,饱含温情,里面有师生情,更有“育人味”。“今年的‘毕业典礼’简单却温馨,送别饺子宴更是暖胃又暖心,让我铭记在心。感谢学校为我们组织了这个别样的‘毕业典礼’,给我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毕业生张浩轩表示。

  “饺子是母校精心准备送给2022届全体‘骄子’的一份特殊毕业礼物,饺子里是满满母校的味道和家的味道,表达了母校对祖国四面八方学子永远的牵挂和惦念。”沧州交通学院学生处处长王庆松表示希望所有毕业生都能把沧州交通学院作为永远的精神家园,带着母校给予的知识力量与品质精神,踏上新征程。

关键词:毕业,学校,沧州,交通学院,饺子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