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启动毕业生实名就业服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7 11:15:09
分享:

  沧州市近日启动2021届毕业生实名就业服务工作,对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明确求职意向、技能水平、服务需求,按规定纳入失业登记管理服务和统计范围,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

  各县(市、区)就业服务部门将对辖区内未就业毕业生集中开展走访摸排,了解就业需求,发放政策清单、服务项目清单、招聘活动清单。对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职业培训机会、1次就业见习机会。对其中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有特殊困难的毕业生,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优先提供援助,实施有针对性帮扶。

  各地将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广泛收集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信息,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及时在本地招聘网站毕业生专栏汇总发布,同步将信息上传至河北公共招聘网,搭建信息互通共享的对接服务平台。沧州市将每月举办一次综合性招聘,每周举办一次专场招聘,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

  推进创业培训广覆盖,将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纳入创业培训范围。针对毕业生特点,指定创业导师全程跟踪指导,倾斜创业服务资源,推荐适合发挥毕业生专长的创业项目,提供咨询辅导、跟踪扶持、成果转化等“一条龙”服务。优先安排经营场所,免费向毕业生提供。对灵活就业的毕业生,按规定落实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朱冲)

关键词:毕业生,服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