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职院毕业生就业率上榜全国百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8 09:18:01
分享:

  近日,“聚焦职教”发布“高职高专院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TOP100榜单”,沧州职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在全国排名第24位,就业率达98.1%。

  据了解,沧州职院2020届毕业生共3543人,在58个专业中,就业率达100%的占到48个,包括空中乘务、信息安全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畜牧兽医等。沧州职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健全就业工作机制,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就业教育和指导服务,拓宽就业渠道,着力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去年,受疫情影响,沧州职院依托各级各类教育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分别与中公教育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与北森生涯合作为学生提供就业测评系统,免费为毕业生提供职业性格、职业兴趣、职业技能、职业价值观等测试;推出公益讲座——从简历制作到面试,以及依托教育部24365等各类线上平台、网络学习空间发布和组织就业相关公益课程共20余次等。同时,多渠道开展网络新媒体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推送“教育24365”、省教育厅、京津地区发布的各类招聘会共计30次;为牧原集团、大北农等多家企业组织空中直播宣讲招聘活动;通过学校就业网、智慧就业平台等渠道宣传推介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等,实现网络招聘服务全覆盖。此外,职院还为481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其他就业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建立帮扶台账,制定了相关帮扶措施,并将相关帮扶任务落实到院系领导及相关辅导员,确保全员参与、精准帮扶。(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毕业生,就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