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成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6 10:15:33
分享:

  日前,沧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正式成立,人员由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等11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组成。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将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直通办获悉的。

  据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工商联,其职责主要是加强对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的监督管理,确保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向检察机关出具的涉案企业合规建设书面考察报告的客观性和公正性。目前,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正在组建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面向全市公开选任50至60名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注册税务师)、企业合规师、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有关行业协会、商会、机构、社会团体的专业人员均可申报。

  届时,市工商联将会同市检察院一起靠前服务、精准对接,及时做好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集思广益、形成合力,共同画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法治“同心圆”。(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企业,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