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1 15:39:00
分享:

  5月31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发表的重要文章,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沧调研讲话,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有关文件等精神,围绕“坚持绿色引领,加快我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尹卫江应邀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副主席薛泽通、侯四清、王荣、张新华、杨双桥、李桂敏、马宝顺、徐泽升,秘书长陈宽出席会议。

  8位政协常委、委员、议政咨询委员作口头发言,9人作书面交流,围绕转型升级、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王晓燕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胸怀大局,充分认识化工产业在我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助力助推的行动自觉,竭诚尽智为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作出更多政协贡献。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当前我市绿色化工产业面临的新形势新趋势,坚持自我特色,突出创新驱动,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不断提升产业引领力、技术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化工产业发展工作部署,依托政协十大特色平台,大力宣传推介沧州化工产业的发展优势、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多为项目引进牵线搭桥,多参与招商引资活动。聚焦化工园区发展、产业链条延伸等开展深度调研,通过提案、调研报告等方式建言献策,助推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聚焦绿色化工产业发展过程中项目落地、安全生产等,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以敢监督、真监督、善监督的担当协助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政协沧州市委员会优秀履职委员评选办法(试行)》。(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会议,政协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