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政协调研运河沿岸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31 09:44:05
分享:

  5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侯四清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美丽乡村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运河区西砖河村、沧州印象·大运河生态农业产业园区、西屯村河北世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刘胖庄圣卓建设集团总部,深入了解运河沿岸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企业运行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运河区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突出特色元素、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侯四清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关系广大乡村居民的生活条件与生产发展,也关系乡村生态环境和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要因地制宜、统筹兼顾,科学制定建设规划,充分考虑乡村的功能特点、生态特点,突出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保护乡村生态,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质。要稳步推进、建章立制,巩固建设成果,加大美丽乡村产业类项目的支持力度,扶持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品牌产业和生态产业发展,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保障长效的美丽乡村管护机制有效运行。要履职尽责、发挥优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履职主体作用,积极发出政协“好声音”,精准提出政协“金点子”,把美丽乡村建设过程变成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过程,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运河,美丽乡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