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多元化深层次开展校企融合 努力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1 15:39:00
分享:

  5月30日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英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渤海理工学院、中捷职业技术学校、沧州渤海中等专业学校、沧州工贸学校、沧州医专等地,详细了解各学校总体情况和职业教育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沧州市及黄骅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情况汇报。据介绍,目前,我市中职毕业生就业率97.03%,对口就业率78.05%,在沧州本地就业率70.03%;高职毕业生就业率97.15%,在省内就业率75.27%,在沧州就业率34.58%。调研组对职业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梁英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出台支持产教融合的惠企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参与职业教育工作。各学校要多元化、深层次地开展校企合作,打造“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提高校企合作效率。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几个重点来落实职业教育工作,为社会输送更多的高质量人才。(记者 张梓欣)

关键词:会议,人才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