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利用无人机摸排自建房火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5-07 17:01:33
分享:

  沧州消防利用无人机摸排自建房火患。通讯员 刘文文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文文)为有效遏制居民自建房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南皮大队创新工作方式,联合南皮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乡镇政府采取“无人机航拍+现场排查”的方式,对自建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近年来,随着城乡建设的快速发展,自建房不断增多且连片建设,带来了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无人机航拍具有范围广、时效强、机动性好的特点,利用无人机高空作业可以对监察区域进行全方位360度无死角拍摄,发现人工巡查难以发现的隐患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可借助无人机排查自建房是否因生产经营占用了防火间距;外墙门窗上是否设置防盗网、广告牌、铁栅栏等影响安全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等隐患,极大提高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效率及精准度,弥补了传统巡查方式的不足。    

  监督检查人员结合无人机航拍图制定检查计划,实地走访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说明了火灾隐患的危险性,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并建立了火灾隐患清单。随后,监督检查人员将会对照清单,对这些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