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宣传进农村 指导自建房如何防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4-26 15:02:07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中捷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通讯员 宋健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宋健)为深入推进自建房居民消防安全教育,有效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中捷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的意识。    

  宣传人员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为原则,结合火灾案例及自建房火灾特点,围绕火灾的自救与逃生、电器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及隐患自查自改等内容,向群众传授了相关防火小窍门。针对农村留守人员、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宣传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宣传指导,叮嘱他们要正确用电用气,要定期检查电线插板,做好防护措施,严禁在室外堆放柴草、焚烧垃圾,严禁违章用火用电、私搭电线,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一旦遇到突发情况,采用正确的方法逃生,切勿贪恋财物。    

  此次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寻常百姓生活,让群众用更加简单的方式了解消防、参与消防,有效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