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开展节前检查 筑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4-29 15:13:54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讯员 尹景玥 崔景博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尹景玥 崔景博)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确保“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针对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大、致灾因素多样的特点,重点查看了各单位内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现场抽查了单位员工"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五一”期间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人员值班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对员工宣传培训,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同时,强调要开展全面细致的自查自纠活动,加大火灾隐患整改力度,真正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单位节日期间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责任意识,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为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稳定的“五一”小长假保驾护航。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