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黑天鹅组团外出被困水渠 沧州消防助其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4-26 14:59:48
分享:

 消防救援人员解救被困黑天鹅。通讯员 赵雪聪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赵雪聪)4月23日10时左右,沧州任丘市会战北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植物园管理人员报警求助,称5只黑天鹅跑出植物园,被困在一条水渠内。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水域救援器材前往救助。    

  到达现场后,植物园管理人员介绍,这五只黑天鹅是一家五口,早上从植物园跑了出来,目前困在了一条水渠内。管理人员没有器材装备,无法将五只黑天鹅抓回,只好报警求助。消防救援人员驾驶橡皮艇携带抓捕工具靠近黑天鹅,他们先将三只小天鹅用网兜兜住,然后引导成年黑天鹅靠岸。待时机成熟后,植物园管理人员将成年黑天鹅抓住。使用同样的办法,消防救援人员又将另一只黑天鹅抓住,随后这一家五口被送往植物园安全水域。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