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30 09:53:05
分享:

  8月27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听取《沧州市人民政府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有关情况,研究《关于优化港口集疏运体系落实方案》《沧州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管理办法》等事项。

  会议强调,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未来五年和今年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作出了明确安排,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位副市长要根据分解任务,主动上手、全力负责,定期督导调度,协调解决问题。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按照职责分工,制定详细方案,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按时完成。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实行台账式管理,建立跟踪督办、定期要账机制,以严督实查确保工作落实、政令畅通。

  在研究《关于优化港口集疏运体系落实方案》时,会议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实施“九大工程”,其中把港口转型升级工程放在第一位置,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以及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津潍高铁建设;要提升铁路运能,加强邯黄、朔黄铁路综合利用效率,推进“钟摆式”运输,布局一批铁路沿线无水港,引导大宗货物“公转铁”“公转水”“散转集”。同时,要从规划、政策、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统筹用好财政和社会资金,创新投融资模式,确保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通过了《沧州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市教育局要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建立健全预防学生溺水联席会议制度,大力开展好宣传引导和水库坑塘隐患排查,特别是指导全市中小学校,学习研究和落实好《办法》要求,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和完善事故应急处置预案,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一旦发生学生溺水事故,能够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妥善处置,避免出现学生溺水伤亡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落实方案》等有关事项。(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屈鹏)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