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强化责任担当 主动沟通对接 确保四项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0 10:06:13
分享:

  5月19日,沧州市召开市政府四项联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长梅世彤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克难,推进联动监督工作持续向纵深开展,确保四项重点领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和市卫健委分别汇报了专项工作方案起草情况。

  梅世彤指出,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四项联动监督,既是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更是提升政府工作效能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既定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四项重点领域工作,确保按照省定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梅世彤要求,各工作专班要按照市委书记王景武“扎实推动联动监督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牵头抓总作用,聚焦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结果清单,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通过实行台账管理,强化过程控制,全力推动落实。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千方百计加快四项重点领域相关项目进度,严格落实质量监管制度,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执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标准措施,确保把每个项目都建成安全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要切实加强动态调度,及时准确掌握工作中的差距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在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上做好“减法”,确保现存问题逐项清零,新问题随出随清;在营商环境优化和农业结构调整上做好“加法”,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动态对标全国最优,努力实现营商环境全省第一、全国一流,农业结构科学调整、优化升级。

  梅世彤强调,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级人大机构的对接沟通,建立完善常态化协商推进机制,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四项联动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市领导和春军、刘强出席会议。(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