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市级示范点再添“新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30 09:43:51
分享:

  日前,盐山县华东和华西两个市级社会工作站示范点正式揭牌。至此,我市市级社工站示范点达4家。

  为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推动“五社联动”,市民政局今年启动实施了引领基层社会工作服务困难群众项目,同步带动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点建设,在运河区、任丘市、盐山县建设4个市级社会工作服务站示范点,以点带面,力争到今年底全市将建成42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

  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通过建立一支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整合社区内组织、功能和资源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民政服务力量,有效回应居民多层次、个性化需求。

  工作站成立后,重点建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组织专业社工培训、探索多样化的服务模式,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为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推动形成社会工作与社区、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服务力量、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五社联动”的服务模式。同时,对人员、办公、工作职能等制定明确的管理制度,配备民政助理员。“通过社会工作站,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助人自助’理念,了解了社工工作知识。我们还有了自己的服装,你看,这身社工‘渤海蓝’,穿上后特别有职业感、亲切感和荣誉感。”盐山县华东工作站一位社工自豪地说。(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丁猛 通讯员 罗向凯)

关键词:示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