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六基层单位成“全国民主法治示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07 10:32:09
分享:

  记者昨天(5月6日)从市司法局、民政局获悉,司法部、民政部日前发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任丘市石门桥镇史村、东光县东光镇东安屯村、孟村回族自治县高寨镇泊北村、盐山县盐山镇韩桥村、海兴县赵毛陶镇尤东村、新华区道东街道华油社区6个村(社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按照全面依法治国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认真贯彻普法规划,严格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结合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强化法治教育阵地建设,将法治文化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与自然人文景观融合,让普法教育春风化雨。狠抓关键环节,依法推进农村土地确权、村工程项目、征地拆迁、耕地流转纠纷、民主法治示范村评选等民生重点工作,维护群众利益。建立健全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机构、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等村级组织联席会议制度,持续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通讯员 赵红 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法治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