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6个村庄(社区)上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09 10:02:59
分享:

  日前,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河北省60个行政村(社区)获评,其中我市6个村庄(社区)上榜。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0余个村庄(社区)入选。

  本次上榜的6个村庄(社区)分别为:任丘市石门桥镇史村、东光县东光镇安屯村、孟村回族自治县高寨镇泊北村、盐山县盐山镇韩桥村、海兴县赵毛陶镇尤东村、新华区道东街道华油社区。

  据了解,“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通过以点带面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教育规划,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为载体,深入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围绕村庄(社区)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开展普法宣传和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形成了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记者 李智力)

关键词:村庄,法治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