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20-12-15 09:53:41
分享: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宋仁堂组织召开办公室(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部署,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不断开创沧州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宋仁堂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宋仁堂强调,要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和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要求在沧州落地落实。要围绕增强工作本领悟透。坚持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通过学思践悟,完善知识体系,克服“本领恐慌”,提升能力水平,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要围绕指导法治实践做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到权由法定、权依法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全面深化法治沧州建设水平,为加快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法治基础。(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会议,法治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