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两基层单位成全国综合减灾示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4-07 11:01:18
分享: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公布了2020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新华区东环街道利农社区和南皮县冯家口镇中上桥村上榜。截至目前,我市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达到30个。

  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是国家构建综合防灾减灾体系、全面增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基层防灾减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组织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应急疏散演练、举办专题知识讲座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基层防灾减灾工作水平。

  据了解,申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需符合3项基本条件:社区近3年内没有发生因灾造成的较大事故;具有符合社区特点的综合灾害应急救助预案,并经常开展演练活动;居民对综合减灾情况满意率大于70%。(记者 康学翠)

关键词:减灾责任编辑:董肖飞